碧天清晓

吹叶就完事儿了

原创|雪妖

随笔。玄幻世界观。

https://shuiyingliuguang.lofter.com/post/1d782713_e2d2665 是同一世界观。




我是一个雪妖,也曾是一个人。

我原本的名字在漫长的生命中被遗忘,取而代之的称号是那个山里的雪妖。

大部分人都这么指代我,也有少部分人称呼我为雪女的继承者。




故事要从很久以前说起。

在我还是一个人的时候,我和其他城里的孩子过着几乎一样的生活。

我没有什么起眼的地方,属于丢在人堆里就会找不到的类型。要说和其他孩子不同的地方,那就是我的性格。用哥哥的话来说,我总是“冷静过头地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样对外界反应稀少,简直不像个孩子”。

尽管和哥哥的长相相似得像双胞胎,我的性格却和温和的哥哥截然不同。我从来不会像哥哥那样微笑着面对所有人,我只是漠然地看着别人,做出平淡又中规中矩的回应,然后再看着那人或由于没有话题或由于感到无趣而离开。同辈的孩子们渐渐了解了我,不再来找我玩耍嬉闹,于是,我成了一个没有朋友的人。

我对此感到很满意。失去了关注,我变得自由了。

我日日早出晚归,去到小城不远处的一座孤山上修行法术——直到我成了雪妖,我才知道原来城里的居民对那座山向来讳莫如深。

不过没有人知道我去了那座山,包括我的家人——他们都认为我只是在城里找了个僻静的地方——因此我得以在那座孤山中继续修炼着。

直到某一天,我没有归家。


那天我照常来到山中,意外地发现那天虽然阳光普照天气和暖,山里却是反常地冷。我没有在意,就像我选择忽视以前身边的种种引人侧目的突发事件一样,直奔我以前修炼的地方。

我没能找到那个地方。

明明已经对山里的路了如指掌,我却在那天迷路了。

在我无数次绕回起点后,我发现了一条小径。

小径上已长满了杂草,两旁的树木歪歪斜斜,树枝如柳枝般无力地垂下,勉强还留有供人行走的空间。一眼望去,道路埋没在树木间,小径的长度变得不可知。

我这才后知后觉地警觉起来——山里的一切都变了,这条路甚至是我不曾见过的。

我在左手上聚集起法力,右手小心翼翼地拨开树枝,踏上了那条幽暗而神秘的道路。

路既不长也没有危险,尽头是一个山洞,站在洞口能明显感觉到洞内温度比山上更低。

出于好奇我以法力点起一团火,走进了山洞。

山洞里躺着一把装在剑鞘中的剑,尽管我并不习剑,我还是鬼使神差地去拿了。

那把剑周围的空气冷得吓人,更不要说那把剑了。

我的手刚一触到剑,我点起的火立即熄灭了,山洞里变得一片漆黑,我如遭受重击般倒在地上,脑中闪过一个冰蓝色的人影,而后一阵眩晕。

恍惚中仿佛过了很久,我的神志终于回归了,那把剑却消失了。

我摸了摸额头,撩了一下额发,爬出山洞去,勉强支撑着站立起来走过了小径。

看到阳光洒在地上,我心里松了一口气,却发现这阳光比我预料中热得多。

我疑惑地抬起头看向天空,试图用昏胀的脑子思考,然而脑中浮现的竟不是自己的记忆。

我大感迷惑,低下头努力地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一切。

那把剑和那个人影⋯⋯

记忆与曾经听来的传说重合了。

极寒的冰剑与在冰剑中诞生的剑灵雪女。

触碰了冰剑的人与新生的雪妖和脱离冰剑的雪女。

我大概是⋯⋯成为了替代雪女的牺牲品兼与冰剑融合、继承冰剑一切的雪妖。

我垂下眼帘,看着在我手中逐渐凝结成形的冰剑,木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我闭上眼又缓缓睁开了眼,眼前变回了从前那座我熟悉的山。

我登上山顶——从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城的全貌。

小城仍旧是我最后一次离开时的样子,安宁而又和平,只是变作雪妖的我已不是为人时的我。

身为雪妖的我,是决不被小城接受的。

我静静地望着小城,借着雪妖的视力看着人们行走于街道之间。


我成了一个旁观者。

漫长的时间在山中被逐渐消磨,我过去的家也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了,小城的模样渐渐变化,变得认不出来了。

而我,被妖力赋予了过长的生命,被冰封的外貌仍是十八九岁的模样,记忆则在时间的吞噬中变得模糊不清,成了现在的样子。

或许我会一直这样存在下去,看着世界的变迁;或许我会结束自己的生命将冰剑封于那个山洞;又或许我会被某个人类斩杀于剑下。

谁知道呢。

反正我只要于此守望就足够了。


END.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

热度(3)